惠普大轉型 評估退出PC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9日電)惠普(HP)宣布,基於戰略評估選擇,可能分拆或出售個人電腦業務部門(PSG),還將以每股42.11美元買下英國數據分析軟體開發商Autonomy,要全力朝軟體服務業務前進。

惠普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PC)廠商,個人電腦業務部門也是惠普收入最大來源,但近來PC部門盈利率低的事實,讓惠普做出轉型抉擇,決心朝軟體、服務發展。

市場之前就傳言惠普可能退出個人電腦業務,將電腦部門賣給三星(Samsung),但當時惠普予以否認。

如今惠普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李艾科(Leo Apotheker)表示,惠普要探索個人電腦業務以外的替代方案,有助於惠普的戰略目標,並追求利潤增長、提高股東價值。

惠普也宣布,要以每股42.11美元併購英國數據分析軟體開發商Autonomy;並任命維森帝(John Visentin)為全球企業服務的執行副總裁,維森帝先前在惠普主導美洲的企業服務事業群,加入惠普前曾任職IBM的高級管理職務。

業界預估惠普這波改造會循IBM的路子,走向以企業服務為公司主要核心業務。

惠普表示,將繼續提供客戶管理資訊爆炸時代需要的各種服務,包括列印事業群、軟體、服務、伺服器以及存儲聯網。

另外,由於興起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主要被蘋果(Apple)與谷歌(Google)壟斷,外傳惠普計劃關閉同樣隸屬於個人電腦事業群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研發;但惠普表示,目前僅硬體方面會考量做策略性的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