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法庭重審科索沃前總理戰爭罪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星期四(8月18日),科索沃前總理拉穆甚•哈拉迪納伊被控戰爭罪的案子,在荷蘭海牙的聯合國戰爭罪行法庭被重審,這是自1993年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法庭成立以來的第一次。

拉穆甚•哈拉迪納伊,被控在擔任科索沃解放前指揮官時,犯下6項戰爭罪。2008年,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法庭判決哈拉迪納伊罪名不成立。不過,上訴法院法官後來推翻了這一判決,哈拉迪納伊的案子被重新審理。

星期四,哈拉迪納伊再次出現在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法庭上。

在重審前,荷蘭當局已經逮捕哈拉迪納伊一案中一名關鍵證人,他曾在2008年拒絕作證。

前南問題國際法庭發言人內爾瑪•傑拉季奇(Nerma Jelacic)說:「今天,法庭透露,謝夫克特•卡巴斯(Shefket Kabashi)在四年前被控藐視法庭,他已經被荷蘭當局逮捕,並被轉送到法庭拘留所內羈押。」

哈拉迪納伊早年曾在瑞士的夜總會當過保安,他被控在1998年科索沃阿族反抗塞爾維亞統治期間,涉嫌謀殺、迫害、強姦和拷打塞族人和其他平民。2005年3月,哈拉迪納伊被起訴,擔任科索沃總理只有3個月時間。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