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新聞:軍售配備價格已定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國防新聞」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代表上週參加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期間,已經就146架F-16A/B型戰機配備升級組裝項目及價格做出最後定案。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高達美金42億元(約新台幣1218億元)的空軍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計畫重新命名為「改裝」,並以逐步汰換的方式進行,以降低中國大陸對美國軍售台灣的不滿。

國防新聞報導,來自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的消息,如果美國不願出售電子掃描陣列雷達給台灣,飛機製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APG-68(V)9型機械式雷達將會取代目前使用的APG-66(V)3型機械式雷達。

一般認為,使用電子掃描陣列雷達的F-16A/B型戰機將可掌握大陸殲20戰機的的動態。

報導指出,諾斯洛普格魯曼生產的可變敏捷波速雷達及美國大型國防科技公司雷神(Raytheon)的先進作戰雷達仍在爭取F-16A/B型戰機的改裝合約。

報導再度引述參展人士的說法,美國只計畫出售F-16A/B型戰機配備升級,而非國防部提出的F-16C/D型戰機。不過美國官員至今並未證實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代表訪台期間就在副總統拜登(Joseph Biden)到訪中國大陸之前的尷尬時刻,中國大陸堅持美國依817公報停止對台軍售。不過仍在大陸訪問的拜登已經表示,將堅守各項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