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動蕩不會影響澳洲碳稅政策實施

【新唐人2011年08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伊虎澳洲悉尼編譯報導)儘管全球經濟動蕩,澳洲聯邦政府排除推遲對企業徵收碳排放稅的可能。調查顯示高達70%的小企業將會受到碳排放課稅的影響

澳新社消息,澳洲氣候變化部長康貝特(Combet)在本週三接受天空電視采訪時指出,碳排放交易法案的實施已經被推遲了幾年了,現在到了實施的時候。

他說:「跟其他發達國家經濟體相比,我們的債務佔GDP的比例比較低,而且失業率相對較低,經濟發展基本良好;碳排放交易法案的實施將推動創新科技的發展,從長遠看,這將改善澳洲的生產力水平,所以沒有理由延遲法案的實施。」

康貝特確認碳排放交易法案將於今年9月交由議會通過,而且每噸23元的價格將於明年7月正式執行。

反對黨氣候變化事務發言人亨特解釋聯盟黨的政策一直以來都是反對澳洲企業從海外購買碳交易配額,而且鼓勵企業直接在澳洲投資以減少排放。

到目前為止,政府一直引用聯盟黨政策預計的每戶家庭720元成本的數字,而科姆貝特在週二卻提出,假如不能從海外購買碳排放配額的話,每戶家庭則需1300元成本的新數據。

雖然工黨決策層支持徵收碳排放稅,但一些議員呼吁政府大力扶助本土製造業。工黨議員闡頻(Nick Champion)說:「顯然,我們在此時需要考慮如何協助製造業,我們必須在礦業繁榮期間顧及其它經濟領域。」國家黨議員切斯特(Darren Chester)批評政府在目前困難的經濟環境下強征碳排放稅是愚蠢的做法。而根據對會計師的意見調查顯示,70%的會計師認為小企業將會受到碳排放課稅的負面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