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向西推進 利首都四面受敵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利比亞反對派週三繼續向在西部門戶扎維亞推進,試圖奪取該市一關鍵的煉油廠。反對派武裝指揮部當天通報,反對派軍隊也已突入海沙市郊區,驅逐了那裏的政府軍。現在首都的黎波里已經是四面受敵,反對派領袖表示,將很快攻入首都。

利比亞反對派軍事發言人艾哈邁德•巴尼週三表示,反政府軍正在攻佔東部石油重鎮佈雷加(Brega),他們與卡扎菲軍隊展開了激烈的戰鬥。

在過去兩天,利比亞反對派佔領了的黎波里附近的兩個戰略城鎮,切斷了的黎波里的食品和燃料補給。

連日來,利比亞反對派從東、西、南三面,持續向黎波裡發動進攻,並在多條戰線上取得了顯著進展,進而對的黎波里實現了全麵包圍之勢。再加上北約早已經從海上對的黎波里北部通道實施了封鎖,的黎波里目前已經四面受敵。

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Mustafa Abdel Jalil)週二說,該委員會目前沒有與卡扎菲政府或聯合國特使進行過會談,過渡委員會一直堅持卡扎菲必須主動下臺,否則就只能被武力推翻。

賈利勒還表示,反對派正在攻進的黎波里。

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我們將很快攻進的黎波里,我們已經形成了保護平民免遭戰火襲擊的計劃。” .

卡扎菲軍隊日前啟用飛毛腿導彈受到北約嚴厲抨擊。北約認為這應該是卡扎菲對軍事行動絕望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