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迎李克強 新總部仿央視「大褲衩」(組圖)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采訪報導)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帶來所謂的多項利好政策,港府則以外形酷似央視大樓「大褲衩」的新政府總部大樓開幕禮回饋,但在李克強訪港前一日,卻有警員在新總部的假天花跌地命危,有民團星期三到新總部抗議港府好大喜功,不惜草率趕工,令新總部淪為豆腐渣工程,要求取消星期四的開幕儀式。


數名關懷香港成員遊行到新政府總部大樓,警方動用數倍警力在旁監視,其間因李克強車隊經過,遊行人士被阻止前進達二十分鐘。發言人郭家麒批評港府為了討好李克強來港為新總部主持開幕禮,不惜偷減工序,犧牲工程質量,「為了討好李克強,為了要邀功,為了要充面皮充闊佬,為了告訴人家他好威,做了個政府總部,還要找副總理來做揭幕式,這令我們覺得他很膚淺。」

甚至日前導致一位警員意外跌至重傷,港府當局卻指他沒有做足安全措施,郭家麒形容為罔顧人命,「因為花的是香港人的52億,霸的是香港人最珍貴的維港的土地,當年新政府總部是在很多的爭議聲中強行在立法會通過的。政府為了趕這個面子,沒有盡到應有的責任,甚至連它自己的員工安全沒有理會。」他續說,「這麼多安全可以不顧,這麼多工友安全可以不理,工程可以成為豆腐渣,我們不可以接受。」

郭家麒指出,指出目前整個總部的施工階段只是一個地盤,到處都是施工廢料,很多方面都沒有完成,硬要説可以入夥舉辦開幕禮,很離譜,他揶揄主持這樣豆腐渣典禮,李克強都可能發生不測,「李克強明日不要有什麼冬瓜豆腐,因為走進去分分鐘個地板不對,天花又跌下來,如果他真有什麼不好彩,丟臉不止是曾蔭權。」他呼籲港府取消週四的開幕禮。

郭家麒認為,這個面子工程令人擔憂港府管治越來越大陸化,「我們覺得香港現在的管治質素,曾蔭權和其班子的管治質素越來越低劣,面子工程去討好中央,香港就是在走這條路。」

對於李克強訪港期間,宣佈人民幣在港發行國債等所謂多項挺港措施,郭家麒強調,港人真正需要的並不是來自北京政權的所謂送大禮,「用我們最重要的法治、我們的自由、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勤奮、我​​們的努力,去為香港爭取一個好的未來,而不是為了討好人,去討中央送大禮。我們不要這些大禮,就算金融那些都是益了少數的大鱷和大的銀行,大部份香港的市民分享不到這些成果。」

新政府總部原定於8月底才遷入添馬艦新大樓,不過,港府於8月6日突然發稿公佈,將於本月8日遷入新總部辦公。此舉引起坊間懷疑,與李克強今次訪港將負責主持新總部開幕儀式有關。當時就有立法會議員曾質疑特首辦為遷就北京領導人而倉卒提早搬屋,並無迫切需要,此舉反會招致保安和安全問題。

另外,位於新政府總部旁邊的新立法會大樓也因為李克強的揭幕儀式,令立法會議員視察工程進度的行程也被迫壓後,有議員斥責當局此舉是癱瘓立會運作。

攝影:潘在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