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數位化 大學生組公司創業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7日電)高雄市義守大學工業管理系學生鄭匡晉高二起投資賺錢,進入大學時體認做自己想做的事比賺錢重要,於是與學生同好組成公司研發創意遊戲,並與學校育成中心合作,將遊戲數位化。

將升入四年級的鄭匡晉在高二時閱讀書籍「富爸爸」後,加入房地產投資社團賺了新台幣100萬元,進入大學後組成理財社團,1年半前與社團同好蔡宜展等人組成富育之心知識整合公司,利用1年時間研發「富裕之戰」理財遊戲,今年3月1日在市場上架。

鄭匡晉今天表示,當時手中擁有一大筆錢,但感覺很不實在,細想後認為還是趁年輕時搞點創意事業,就與社團同好組成公司,研發創意產品「富裕之戰」理財遊戲。

「富裕之戰」理財遊戲玩法與大富翁現金流的遊戲方式類似,但鄭匡晉表示,理財遊戲還加入中古時代故事背景、聲望等,還融入財務控管與溝通、談判等無形資產,包括人脈、溝通、誠信等養成觀念,讓遊戲有趣又多元,也富教育意義。

鄭匡晉表示,他如願在20歲時成立公司,會與同好全力以赴,萬一虧損,他們還年輕可以再努力。

學校創新育成暨產學合作中心已與公司合作,將「富裕之戰」理財遊戲數位化,在網路上推廣。

創新育成暨產學合作中心主任徐祥禎稱許學生們的勇氣,並表示中心明年元月將開設展售點,展示富有創意的研發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