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業惡化 不利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英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最新失業報告,今年4月到6月失業人數增加3萬8000人,達249萬人,失業率提高到7.9%,令經濟學家感到驚訝,並認為不利經濟復甦。

報告指出,7月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3萬7100人,達156萬人,是自2009年5月以來單月最大增幅。

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已連續5個月增加,是自2010年2月以來人數最高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今年4月到6月的失業人數增加1萬5000人,總數達94萬9000人,失業率高達20.2%,顯示年輕人失業的情況十分嚴重,其中不少年輕人在校成績優良,但畢業後無法找到工作。

今年第2季失業的3萬8000人中,有2萬1000人是女性,目前約有105萬名女性失業,是自1988年春天以來的最高人數。

報告指出,由於無法找到全職工作,Soho族及兼差的勞工人數增加8萬3000人,共有126萬人,也達新高。

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坦承,失業數據報告令人感到失望,但從目前世界經濟及全球市場的情況來看,失業報告的內容並不令人意外。

專家指出,失業人數增加令人意外,目前企業對經濟前景普遍持保留態度,為了節省營運成本而不擴充規模,提振企業信心是帶動就業市場景氣的重要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