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受審直播被叫停 反對者憤怒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今年革命浪潮席捲阿拉伯世界以來,穆巴拉克是首位受審的領導人,中東地區觀眾都十分關注電視直播的審訊。因審判秩序混亂,埃及法官週一決定,在審判結束前,不再電視直播穆巴拉克受審實況,反對者對此表示憤怒。

據路透報導,當地時間8月15日下午4點30分,對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審判在開羅繼續進行,但由於庭上秩序混亂,法庭決定休庭,直到9月5日再次開庭審理,並不再允許媒體現場直播庭審過程,將實施閉門審理。

直升機“空運”到庭外 臥籠受審

8月15日早些時候,一架直升機載著從一家醫院被轉移出來的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飛往開羅刑事法院。隨後,一輛醫用救護車將穆巴拉克運送至法庭門口。

穆巴拉克被人用擔架抬入法庭,躺在床上受審。床外環繞著的,是和第一次庭審一樣的巨型鐵籠。

庭內外審判秩序混亂 下次閉門審理

由於失去秩序,法官在開庭半個多小時後即宣布暫時休庭。三個小時內,法官四次宣布中止審判過程。

據報導,主審法官雷法特(Ahmed Refaat)表示,將休庭3週,在9月5日合併審理穆巴拉克、埃及前內政部長阿德利(Habib al-Adly)的案件。

據悉,這是應埃及示威中死者家屬的要求做出的決定。

雷法特同時要求中斷對穆巴拉克審判的現場直播。 9月5日的庭審將以閉門方式進行,不對媒體開放。

另一方面,在法庭外,當局部署數千名軍警及多輛裝甲車維護秩序,而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同那些主張審判穆巴拉克的人之間發生了推搡衝突。

8月3日穆巴拉克及其二名兒子首次公審時,法庭外圍圍著帶刺的鐵絲網,超過12輛防暴警車把守入口。除了大批民眾通過大電視觀看審訊,支持和反對者也一度毆鬥,互相投擲石頭、追打,軍警最後分開兩批人。

穆巴拉克面臨濫用職權、貪污腐敗、下令槍殺示威者等指控。一旦下令槍殺示威者以及貪污等罪名成立,他可能最高會被判處死刑。

一名在開羅法庭外觀看審判實況的工程師穆哈默德說,“太荒謬了!”“這一案件需要徵詢公眾意見。不直播意味著他們與穆巴拉克進行了交易。”

35歲的阿里說:“到解放廣場去,我現在就是要去那裡。人民的力量比當權者更強大。”

人群中有人喊道,“法官,醒醒吧!穆巴拉克殺死了我的兄弟們!處死殺人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