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獲獎片「死期預告」 在台上映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光點台北舉辦的伊朗電影節19日場,以「分居風暴」拿下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成名作「死期預告」和「煙花星期三」,將首度在台曝光。

阿斯哈法哈蒂擅長描繪人際關係,並以豐富的戲劇性、細膩的場面調度和精彩的演技指導著稱。「分居風暴」除了勇奪金熊獎,4位演員還同享最佳男、女主角獎,更獲得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觀眾票選獎。

至於將在台灣首度公開曝光的「死期預告」,描述在伊朗未滿18歲不能執行死刑,然而未成年時所犯的罪卻有可能在滿18歲後隨時被處死,片中善良改過的男孩正遭遇這個絕境。

飾演男孩姊姊的塔蘭妮阿莉多絲蒂,她的父親是伊朗家喻戶曉的足球名將,她則立志從事表演,18歲就榮登盧卡諾影展影后,被譽為近10年傑出的天才女明星,在片中特立獨行的形象,令人一新耳目。

塔蘭妮阿莉多絲蒂和阿斯哈法哈蒂連續合作3部電影,由於法哈蒂國際地位節節高升,她也成為伊朗女性新形象的代言。

在「煙花星期三」裡,阿莉多絲蒂和另2名伊朗女星飆戲,展現完全不同的女性面貌。莉多絲蒂飾演1個鄉村來城裡打工的臨時清潔婦;伊朗性格女星海蒂德哈妮在片中老是躲在浴室聽水管傳來的聲音,原來她懷疑隔壁經營美髮院的女人就是破壞她家庭的「小三」;而傳聞中的「小三」,則是由得獎無數的潘蒂芭蘭詮釋。結果以本片在伊朗「封后」的是偷聽水管的人妻海蒂德哈妮。

「噤聲/吶喊:2011伊朗電影節Scream & Silence:2011 Taipei Iran Film Festival」19日到9月9日在光點電影院上映,預售票已開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