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伊拉克 美:單方自衛行動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美軍駐伊拉克主要發言人今天表示,美軍6月在伊拉克發動2次單方面空襲,是防禦伊拉克攻擊的自衛行動,伊拉克軍隊並未參與。

美國1年前正式結束在伊拉克的戰鬥任務,在過幾個月也將全面撤軍,但這些空襲行動顯示美國有時被迫直接面對好戰分子的威脅。

今年6月是美軍2008年以來,在伊拉克死亡人數最多的1個月。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7月出訪伊拉克時警告,美國在必要時會對伊朗支持的好戰分子做出單方面回應。

但近來美國官員似乎不願透漏單方行動的細節,美軍少將布坎南(Jeffrey Buchanan )在和記者簡報時也只有簡單說明。他強調,美軍與伊拉克有安全協定,美軍有自衛的權力;該協定將於今年底失效。

布坎南說明,6月時好戰分子對美國在巴斯拉(Basra)國際機場旁的基地發射火箭攻擊,美國才會出動阿帕契(Apache)直升機小隊反擊。

他說:「他們出動並擊殺好戰分子,這是單方行動,也是自衛行動。伊拉克的安全部隊並沒有參與。」(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