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英竊聽案關鍵證據公布 高層完全知情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調查竊聽醜聞的英國下議院文化委員會公布了一份有關《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的關鍵證據 。這是一封由該報前王室新聞主編古德曼因此案被判刑後 所寫的信件。信中指稱高層完全知情、而且予以支持,竊聽的方式甚至在每天的編輯會議上被“廣泛討論”。文化委員會表示,他們可能會因此再次傳喚質詢《世界新聞報》母公司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總裁詹姆斯•梅鐸。

古德曼因竊聽王室工作人員電話2007年被判刑4個月後,寫下了這封信,向現已關閉的《世界新聞報》人事部反駁將其解僱的決定。

古德曼在信中說,因竊聽將其解僱“不合理”,其他的記者也採用了一樣的“不法手段”,而且高層完全知情並予以支持。

他說,竊聽方式在該報每天的編輯會議上被“廣泛討論”,直到當時的總編安迪.庫爾森(Andy Coulson) 命令禁止在會中“明白說出”為止。

古德曼表示,他已被告知,如果他同意不把世界新聞報牽扯進竊聽案中,那麼就有可能保住自己的工作,然而,他被判刑後還是被解僱了。

堅持追查竊聽醜聞的工黨議員沃森(Tom Watson)形容古德曼的信是”爆炸性“的,對於那些試圖掩蓋真相的人絕對是“毀滅性的”證據。

(工黨議員湯姆.沃森)”問題相當嚴重。我想,調查已經回到安迪.庫爾身上。他在這一調查中退居二線,但如果2007年他主持編輯會討論竊聽電話屬實,那麼這就是有相當毀滅性的,因為很明顯他當時被首相僱來做了新聞總管。“
目前新聞集團並 沒有否認古德曼的指控。

爭議的問題是關於竊聽案梅鐸的兒子,詹姆斯•梅鐸知道的有多少,尤其是問題的規模,他何時知道的,以及他是否參與掩蓋這一醜聞。

下議院文化委員會當天在公布這封信後表示,它很可能將傳訊詹姆斯•梅鐸使其提供進一步的證據 。委員會主席惠廷德爾(Whittingdale) 說,80歲的老梅鐸不大可能被傳訊。

梅鐸父子和集團高層曾在7月被傳喚到議會接受質詢。 竊聽醜聞擴大造成的壓力,不但迫使梅鐸關閉了風波的中心–《世界新聞報》,還被迫放棄了全面收購英國天空衛視的計劃 。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