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增城又發生2000村民反貪示威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廣東省廣州增城大敦村繼今年6月11日爆發大規模騷亂之後,8月15日又發生村民反貪污示威。近2,000村民不滿村官強霸農田、以權謀私等,致民不聊生,15日早遊行至大敦村委辦公樓外,要求嚴懲貪官及賠償村民損失。

香港媒體【明報】報道,今年6月爆發大騷亂的廣州增城大敦村,昨日又發生村民反貪污示威。

15日早上9時許,來自新塘鎮大敦村17個自然社區的近2,000名村民,高舉大敦村幹部最會賣地無錢分、強佔農民用地、不會搞福利村民無法活等標語,遊行到大敦村委辦公樓前抗議。

當局吸取上次騷亂教訓,無調動公安武警鎮壓,僅派便衣監視,至中午村民和平散去。

村民不滿村官強霸農田、以權謀私等,致民不聊生,昨早遊行至大敦村委辦公樓外,要求嚴懲貪官及賠償村民損失。

盧姓村民說:“大敦村有村民近8,000人,農田僅得4,000畝,自1988年以來,村地逐漸被村官霸占或私下出售,至今有1,000多畝農地被蠶食,村民未獲分文。”

“村官只顧自己福利,根本不理百姓死活。”黎姓村民也說,村官將廉價獲得的土地出售或蓋房出租,一名村官的兒子在該小區就有200多間出租屋。

村民表示,過去誰控訴村官,就會被列入黑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