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第二季度經濟疲弱殃及歐元歐股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德國第二季度經濟表現令投資者失望,星期二,歐元匯率及歐洲股市下滑,更加重了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放緩的預期。

受疲弱德國GDP數據打壓,歐元兌美元跌破1.44關口,泛歐300指數跌幅超過1%。

17個歐元區國家第二季度經濟增長只有0.2%,遠遠低於第一季度0.8%的增長水平。

德國今年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較第一季度小幅增加0.1%。這是德國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低增長水平。受債務危機困擾的西班牙第二季度經濟還增長了0.2%。

證券公司CBS(Close Brothers Seydler)首席交易員奧利弗羅斯(Oliver Roth)表示市場充滿了變數:“有一些投資者非常關注世界的經濟局勢,但每個人都認為德國經濟今年會很好,所以我們真的很吃驚,而且非常關注德國的GDP數據。”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正舉行會談,討論解決歐洲債務危機的長遠方法,雖然許多國家認為歐洲聯合發行歐洲債券是解決債務危機的最好方法,但證券公司CBS(Close Brothers Seydler)首席交易員奧利弗羅斯(Oliver Roth)認為德國有理由對此表示懷疑。

奧利弗羅斯:“歐洲債卷對歐洲南部國家短期內會有好處,如較低利率,但也有許多缺點,如德國遲早會付出更多。”

德國認為這一債券的發行人必須是一個內部實行民主選舉的聯邦制政治實體,歐元區目前實現這一步的時機還不成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