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晟刑滿仍失蹤 家人網上尋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五年緩刑期已滿,至今仍然下落不明。高智晟2009年3月短暫露面失蹤至今,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15日在網上發出尋人啟事,尋找高智晟下落。

《BBC》報導:中國失蹤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周一(15日)在網上發出尋人啟事,尋找高智晟的下落。

高智義在尋人啟事中稱,他最後一次見到弟弟是在去年4月清明節。當時弟弟在幾名國安人員陪同下返回家中祭拜母親。家人都擔心弟弟安全,高智義發出的尋人啟事中寫道:“我是一個普通公民,我已經無能為力了。如果有誰知道信息,請告訴他的家人,我們將不勝感激。”

耿和表示,高智義從去年就開始尋找弟弟,當局以高律師“走丟了”等各種理由敷衍家人,所以家人很氣憤,不管怎樣,“我們活著要見人,死了也要見屍,我的丈夫到底在哪裡?”

張鑒康表示,孩子要見爸爸的權利都沒了,高智晟女兒格格從十幾歲就從驚恐中渡過,幾年沒見到父親。想起這些事,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沉痛。

《德國之聲》報導:高智晟的家人表示,截至上周日,高智晟五年緩刑期已滿,這意味著,當局沒有繼續拘留他的理由。高智義表示,他確信弟弟仍然在被政府當局拘留。高智義稱他曾多次嘗試和警察局溝通,警務人員曾告訴高智晟的家人,高智晟已失蹤或他們不受理此案。

高智晟自2009年3月失蹤至今

《德國之聲》報道:高智晟近年反覆經歷"被失蹤",其家人也遭到監視。2009年2月,高智晟再次被當局從陝西家中帶走,並失蹤一年多的時間。

2009年高智晟被國安人員從陝西的家中帶走後失蹤,之後在去年3月曾短暫露面,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曾受到了酷刑,但大約一個月後他再次失蹤。

2010年4月,高智晟曾短暫露面與朋友取得了聯繫並接受了美聯社的採訪,其後再次失蹤。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在8月9日發出公開信,稱希望家人團聚。期待拜登這次訪華之行可以呼籲中國政府交待高智晟的下落及釋放高智晟。一位美國官員說,拜登這次訪華不會迴避人權問題,但沒有提及是否會涉及具體個案。

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在周一發表的一份聲明中(15日)呼籲中國釋放高智晟。

高智晟曾經向美聯社介紹他在多次被關押期間遭受了酷刑的折磨。對此,中共外交部回應,中國尊重聯合國司法主權,中國是法治國家,當局不清楚高智晟的下落。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高智晟刑滿仍不見影-家人盼歸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