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長春車禍 4人拋出車外斷魂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台灣旅行團星期一在中國長春附近的長吉高速公路發生重大車禍,當場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家屬已在16日下午搭機前往吉林處理後續事宜。旅行社初步了解,應該是小轎車不當超車造成這起意外。不過,根據受傷的台灣旅客控訴,遊覽車司機開車沿途經常都在講手機,懷疑因此而鑄成大禍,確切原因目前仍有待查證。

台灣旅客到中國吉林旅遊,卻成了魂斷之旅,車禍現場台灣旅客搭乘的綠色遊覽車,受到撞擊失控倒在公路邊坡,拉近一點看,擋風玻璃完全碎裂,而邊坡上還有另外一臺車頭卡在邊坡護欄上的黑色轎車。

現場立刻動用大型吊車,把遊覽車和黑色轎車從邊坡拉上馬路,要進行相關調查,至於遊覽車上的18名旅客,4人直接被拋出車外,不幸死亡,其餘的都被送往吉林醫院搶救。

受傷旅客廖樹木:「我和我太太,和我女兒,和我的孫子。」

受傷旅客被送到醫院,還不斷詢問家人的狀況。不過除了4名死者,還有一名葉姓女子鎖骨骨折,已經開刀接受治療。

發生近13年來台灣旅客在中國旅遊意外傷亡最慘重的事件,旅行社初步了解,應該是小轎車不當超車造成這起意外。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林承曄:「(小轎車)從左邊,對,擠壓過來右邊,我們在右邊的車道。超車過來的時候,我們的前面碰撞到小客車,左前方碰到小客車,但是它(公路)的路況,基本上應該是還好。」

旅行社初步排除疲勞駕駛和車齡過老等因素,但相關肇事責任還需要仔細釐清,而旅行社也幫每人投保2百萬意外險,和3萬元的醫療險,並且今天(16日)下午就會安排19位家屬,飛往吉林處理後續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