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珍稀魚類 威基基亮相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檀香山市15日美聯電)來自地球最偏遠地區的數百種罕見魚類及珊瑚標本,已送抵人聲鼎沸的威基基地區(Waikiki)。

威基基水族館(Waikiki Aquarium)最新常設展今天揭幕,展出來自夏威夷西北部島嶼原始環礁所收集的標本。前述地區受到完善保護,平時不對民眾開放,僅研究人員及夏威夷土著表演文化儀式才得以進入。

對水肺潛水員及魚類愛好者來說,這展覽是場特殊饗宴,可欣賞到難得一見物種,諸如黑白色相間神仙魚或桌面珊瑚。

對這長達約1930公里狹長環礁帶好奇民眾,這展覽應也深具吸引力。聯合國去年將這裡列入世界遺產,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任內於2006年指定這裡為國家海洋保護區。

水族館館長羅希特(Andrew Rossiter)表示:「鑑於廣大群眾到夏威夷西北島嶼有困難,這次展覽是觀賞到當地部分奇景的難得機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