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空心蔡 小英十年政綱出爐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等籌劃2年的十年政綱今天出爐,財政與稅制綱首先發表。蔡英文說,5都選舉以來,民進黨政策都居於主導地位,外界相關「空心蔡」質疑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蔡英文表示,從5都(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選舉以來,十年政綱很多概念都已陸續向社會說明,包括國光石化、非核家園、稅制改革與反貧窮等,民進黨都居於主導地位。

她說,在選舉、政治攻防上,對手可用嚴厲一些的態度沒關係,但用「空心蔡」這個用詞,就已超過作為嚴謹政治人物的說話用詞該有的分際。

蔡英文表示,提出十年政綱是總整理國家未來10年的挑戰,下週將提交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期待順利通過。

她說,十年政綱從2009年夏天開始討論檢討,歷經2年,在討論過程中,隨時納入不同情勢變化,並隨時間發展,一直深化十年政綱內容。

座談會結束時,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和媒體記者閒聊,提到下次座談會不僅要端出牛肉,「也要加空心菜」;蔡英文原本已準備要離場,又忍不住回頭從桌上抓起麥克風說,「空心菜不僅是常用的蔬菜,也有很多的藥效,常食用有益健康」。10008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