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渤海漏油索賠上億 官方否認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北京媒體報導,大陸國家海洋局正準備為漏油事件向康菲石油公司求償上億元,且隨著汙染範圍擴大,索賠金額可能更高。但海洋局官網資訊指出,索賠工作正在進行,求償億元之說不實。

經濟參考報報導,大陸海洋局人員表示,渤海蓬萊19-3油田漏油事故,正逐步由海上清汙階段轉向對中海油與康菲的追責索賠階段,近日將會有重大政策提出。

報導進一步說,索賠金額上億元,還不包括沿海養殖場的漁業損失以及受污染海水浴場的旅遊損失,目前處於與中海油、康菲溝通階段,訴訟或和解未有定論。

但中國海洋報向海洋局負責人查證後,海洋局表示,為渤海漏油影響生態的索賠工作正在進行,海洋局從未向任何媒體公布索賠金額,「渤海溢油索賠上億元」報導不實。

海洋局說,針對渤海漏油索賠一事,海洋局目前正在按有關程序進行調查、評估,還沒有得出結論,最終賠償金額還不能確定,有關結論將在確定後公布。

日前大陸國家海洋局指蓬萊19-3油田出現新的漏油點,康菲公司表示,已調整集油罩的位置到新滲油點,收集任何出現的碳氫化合物,並承諾將在8月底清理完所有剩餘的油基泥漿。

前述報導說,目前大陸已完成國務院層級的「海洋生態損害國家索賠條例(草案)」,將對海洋生態損害索賠的定義、主體、流程以及權責劃分等進行規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