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峰會 歐元區錢途茫茫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在市場因歐元區債務危機愁雲慘霧之下,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不過柏林當局警告,先別預期金融改革會出現突破。

梅克爾和沙柯吉身為歐元區17國之中最大2個經濟體的領袖,市場正焦急關注他們能否達成協議,以激勵信心並控制空前的主權債務危機。

不過就在晤談前夕,德法兩國卻雙雙唱衰獲致突破進展的可能性。德國1名發言人斬釘截鐵排除商討發行歐元區共同債券後,法國和西班牙市場聞訊下跌。

沙柯吉致力推動由較為中央化的系統管控歐元區,認為如此更能防範未來的危機。

但是梅克爾以及德國選民卻反對建立被他們批為「週轉聯盟」的任何企圖。「週轉聯盟」意指讓德國強勁的出口導向經濟幫其他表現欠佳的歐元區夥伴掏錢。

這類系統恐令希臘或葡萄牙等深陷泥沼的歐元區成員國較易為龐大的公共赤字籌資,但也可能把部份債務成本轉嫁給德國納稅人。(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