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砲轟難民營 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15日法新電)民運人士表示,敘利亞砲艦攻擊拉塔基亞港(Latakia),迫數千名巴勒斯坦難民逃離難民營,今天阿拉伯和國際社會嚴厲譴責敘利亞。

民運人士通報難民營的最新死亡人數後,巴勒斯坦譴責敘利亞武力攻擊;聯合國救濟工作署(UNRWA)也通報,超過5000名難民在砲火攻擊下,已逃離拉塔基亞南部的芮米爾(Ramel)難民營。

儘管如此,美國表示目前還無法證實敘國海軍轟炸拉塔基亞;若屬實,此舉可視為敘國升高對民主派抗議人士的鎮壓行動。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秘書長拉波(Yasser Abed Rabbo )表示,發生在芮米爾的攻擊事件是「觸犯人道罪的一部分」,不僅針對巴勒斯坦人,也針對敘利亞人。

約旦官方的培特拉通訊社(Petra)指出,約旦也加入阿拉伯國家譴責敘利亞鎮壓異議人士的行列,敦促敘利亞「立刻」停止武力攻擊,「聽從理性的建議」。

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已失去其合法性,少了他,敘國人民會過得更好。(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