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長會師 聚焦12年國教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100學年度全國高中校長會議今天在國立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登場,教育部長吳清基上午在開幕致詞時指出,12年國教可以提升中小學的教育品質、厚植學生競爭力。

教育部指出,全國高中校長會議今、明2天在國立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舉行,共有249名校長參加,會中將安排專題演講、分組研討及經驗交流座談,議程預計於明天中午結束。吳清基說,12年國教是此次會議的重點項目,盼所有校長共同努力。

吳清基在開幕致詞時指出,校長對學校的發展來說相當重要,「有什麼樣的校長就有什麼樣的學校」。1個好校長要強化專業素養,道德品格要能成為師生典範,對教育要有熱忱愛心,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

吳清基表示,在公私立高中學費齊一化、高職免學費後,某些公立高中出現招生競爭力不如私中的情形。公立高中的老師若是上完課就回家,不願留在學校備課或輔導學生,被家長看在眼�,可能就有負面印象。

他說,所有學校都要有明確的發展方向,做出特色,公立學校若招生不足可能面臨減班處理。而私校要切實依課表上課,不要違反教學正常化,只以升學為目標。

吳清基表示,中國大陸沿海地區許多城市發展很快,學校的硬體建設已追過台灣水準,台灣學校在師資、課程、文化等方面擁有優勢,但12年國教如果不做,競爭力很快會被抵銷。

他說,12年國教可以提升中小學的教育品質、厚植學生競爭力,達到五育均衡、適性養才、有教無類等目標,希望將來各地都能有好學校,為國家培養更多人才。12年國教是此次會議的重點項目,盼所有校長共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