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長崢: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就像一張破碎的臉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想起一張破碎的臉

東野長崢最愛唱的一支歌歌,歌的頭一句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沒想到的是,東野長崢在這個殘忍的夏天,果真看到了許多「破碎的臉」,比如咱們那被高鐵出軌死而未碎卻又被鐵道部鐵鏟碾碎的同胞的臉,還比如最近的咱們某美麗沿海城市那和平和法表達不想被毒死訴求的同胞美麗的笑臉如何在軍警的鐵棍下變成了「破碎的臉」,在這個殘忍的夏末,在這個殘忍的八月在這個殘忍的國家。

東野長崢看大連反PX項目遊行的視頻,心裡萬分感動,看那些陽光下合法遊行表達訴求的大連人民的笑臉,看那些表現克制的軍警,最後再看那在民眾壓力下爬上麵包車頂向民眾表示遷走福佳的大連市委書記。這不就是民眾和政府就「不同的聲音」表達訴求的互動嗎?有什麼可怕的?如果大連政府的表現就僅止於此,那麼我要說,這個國家終究是在進步,是偉大的進步,它終於懂得了尊重民意,敬畏民心,它終於可以知錯即改了。

可是隨後消息傳來,天一黑,大連政府的臉也就黑了下來,它一如既往地出動了軍警,而且跟二十多年前的五月三十四日一樣,一如既往地運用了外地軍警,一如既往地開始了對和平和法表達訴求的人民大開殺戒,一如既往地迷信血腥的暴力,一如既往地覺得手握軍警憲特之暴力工具就可以為所欲為,它再一次向人民證明,它跟五月三十五那一天,沒有一點進步。同時,這個國家的所有網站所有媒體,有關大連大遊行的報導不見一字,八月十五日,這個國家的抗戰勝利日,大連被黑了,它在這個國家失蹤了。

這東野長崢就要請問大連市政府,你們沒經從公眾同意,就把足以毀滅六百多萬大連人的福佳大化的PX項目放在了海邊放在了大連人民的屋子裡,如果不是那場叫做「梅花」的颱風,大連人還一直被你們蒙在鼓裡。只差一點點,那高二三十米每個都佔地一個藍球場那麼大地方的二十多個毒氣對二甲苯就要給六百多萬大連人民造成滅頂之災。如此巨禍,殺你們六百萬個來回都殺之不足。這個毒害蒼生的PX項目背後,有多少見不得人的黑幕?那的未批先建,違犯了多少國家法律,這些大連人民都未予追究,大連人民只是站著要求你們遷走它。本來你們已經承諾搬遷福佳大化,國內媒體也都給予報導,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至多群眾要求你們給個遷走PX的期限,既然要遷走,給個期限又有何難?給了期限群眾散去,官民互動,結果還算完滿,不是很符合胡總書記「和諧社會」的指示嗎?可你們為什麼還是要動用軍警暴力呢?是不是人民遊行逼得唐軍書記爬上了麵包車頂說話,你們就一定得用特警的鐵棍把人民打趴下才算有面子?你們知不知道面對差點毀滅六百多萬大連人的彌天大罪,應該跪下向人民謝罪的恰恰是你們政府自己?

古今中外的極權,因為它的「天下」來自暴力,所以它對暴力的迷醉是深入骨髓的,它總是本能是用暴力去面對人民的訴求,可是它不知道,它每一次的濫施武力的清場鎮壓,都是把民眾從依法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的法治之路上推向同樣的以暴易暴的對立仇恨之海中推了一大步,它更不知道,它每一次的自以為得計地把民心圧在絕望中,把罪惡捂在黑暗中的暴行,都是在熊熊燃燒的地火中添了把乾柴,我們的民眾,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被它一步步帶著在玉石俱焚的毀滅之路上極速狂奔。東野長崢要再問大連政府,8月14日這一天,當你們面對大海般的人民,你們不覺得孤獨無助嗎?你們不覺得,當終究有一天,你們和你們的軍警憲特們陷於人民憤怒的包圍之中,你們又將作何感想?被無限制權力燒昏了頭腦的人們醒來吧,別把憤怒絕望的人民逼向走投無路的絕望山頂,當被逼上山崖的人民返身衝下之時,你們悔之晚矣。聽見了嗎?人民已經承受不住,聽見了嗎?人民已經發出絕望的怒吼,聽見了嗎?這個民族已經走投無路,聽見了嗎?這個政權已經危在旦夕。歷史已經證明並必須繼續證明,迷信暴力者終將死於暴力,大連兩張臉,極權不歸路。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