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促企業撤獻金 抵制政客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星巴克連鎖咖啡(Starbucks)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醞釀一項計畫,迫使立場兩極的美國政治家妥協,減少美國龐大赤字:吸乾他們的政治獻金

舒茲寄電子郵件給商界領袖,副本由法新社取得。他信中提到由於最近美債上限引發政治危機,他想發起非正統聯合抵制,因為人民選出的官員「領導無方」。

舒茲在信中說:「我們的國家不只如此。」舒茲控訴政客揮霍了「我們對彼此、對未來、對我們有能力一同解決問題的集體信心。」

舒茲表示,美國人希望看到他們的代表「遠在大限來臨之前」就達成協議,並將「所有選項」納入考慮,例如削減頗受珍視的社會安全網計畫預算、增稅。

他說:「為此,我們今天誓言不再提供任何政治獻金給總統和所有國會議員,直到他們達成公正無私的協議,為我們的國家建立更強壯的長期財政根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