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手筆 收購摩托羅拉行動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行動電話軟體Android製造商谷歌公司(Google Inc.)宣布,已同意以約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以獲取無線通訊專利。

根據兩家公司今天發表的聲明,摩托羅拉股東將獲得每股40美元現金,這比摩托羅拉行動12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收盤股價溢價63%。雙方董事會都已批准這項收購案。

摩托羅拉行動生產的手機目前正是搭載谷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此外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公司也有採用Android,谷歌此舉將得到和蘋果公司(Apple Inc.)iPhone一較高下所需的專利。

在北電網路公司(Nortel Networks Corp.)以45億美元脫手無線技術智慧財產權後,億萬富豪伊卡恩(Carl Icahn)上月呼籲摩托羅拉行動為其專利資產組合尋找替代方案。

摩托羅拉行動12日收漲31美分,報24.47美元;谷歌則收漲1.64美元,報563.77美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