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

1.美債殖利率 創單周最大跌幅
美國聯準會宣佈未來兩年維持超低利率,加上8月的消費者信心創下30年新低,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下跌了12個基點,成為2.24%,創下2008年12月以來單周最大跌幅。今年以來,美國公債價格已經回漲6.4%,漲幅大於德國公債的4.6%和日本的1%。

2.印度房地產泡沬恐破滅
印度經濟起飛創造了房地產榮景,但是印度央行持續升息,推升了房貸成本,導致潛在買家延後出手。大型房地產公司DLF Unitech已經連續4季獲利衰退,DB Realty上一季的獲利也大跌33%,兩家公司的股價都在8月創下年度新低,印度房地產泡沬恐破滅。

3.義內閣通過455億歐元減赤計劃
義大利內閣日前緊急通過嚴苛果斷的第二輪減少赤字措施,計劃在2012年至2013年削減財政赤字455億歐元,同時達成預算平衡,比先前的計劃提早一年,但還需要國會審核通過。由於距離上一次國會通過的第一輪減赤法案不到1個月,義大利最大工會聯盟放話,將舉行大規模罷工抗議活動。

3.Galaxy在歐禁售 三星將提上訴
全球科技大廠的智財權之戰難以平息,三星電子的Galaxy平板電腦,被任認為是蘋果iPad最有潛力的對手,但是日前被禁止在歐盟多數地區販售,三星最近將向法院提出上訴。蘋果和三星這兩家消費電子大廠在全球各地的專利訴訟,包括亞洲、歐洲和美國。

4.世銀:歐美不穩 市場陷新險區
世界銀行總裁佐力克表示,市場對於歐美等主要國家的經濟領導力喪失信心,加上復甦腳步不穩,市場已經陷入「新危險區域」,政府官員必須提高警戒。由於各國經濟復甦時間不一致,開發中國家已經成為帶動經濟成長和嶄新機會的來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