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庭審結束 下月五日再審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星期一(8月15日),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再次出庭受審,目前庭審已經結束,法庭宣布下次開庭時間爲9月5日。

星期一(8月15日),遭到推翻的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和兩名兒子阿拉亞(Alaa)和賈馬爾(Gamal)再次出庭。穆巴拉克由于健康情况惡劣,他躺在輪床上被推進被告席的鐵籠子內。

在遇難的示威民衆家屬和律師的要求下,當天法庭下令,將被指控下令殺害示威民衆的穆巴拉克,以及前內政部長阿德利(Habib al-Adly)的案子予以合幷。9月5日當天,阿德利將和穆巴拉克一起出庭。

此外,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負責人坦塔維 (Field Marshal Mohamed Hussein Tantawi)到時候也可能作為證人出庭。

據人權團體統計,埃及當局在年初以武力鎮壓和平的抗議活動,造成八百多人死亡,六千多人受傷。穆巴拉克被指控在鎮壓行動中使用實彈射殺抗議者、以及涉嫌貪污、濫用職權。一旦穆巴拉克被裁定在鎮壓行動中有罪,他可能被判死刑。在八月初的庭審,穆巴拉克和他的兒子都辯稱自己無罪。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