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亞職大賽 台灣球員樂回味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亞洲職棒大賽相隔2年後,今年總算重新復賽,曾參與過這項比賽的球員異口同聲表示,透過這項比賽,讓他們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興農牛隊的「火哥」張建銘,曾在2005年首屆亞職大賽敲出大會首轟,談起這段往事,他笑說:「那天我們恰好是第一場比賽,加上曾華偉又受傷,我才被排打第3棒,我只是運氣比較好。」

2008年,統一7-ELEVEn的「小破」劉芙豪,在面對南韓勁旅SK飛龍時,單場敲出雙響砲,貢獻6分打點,率隊以10比3晉級冠軍賽,對此他坦言:「那一役在我職棒生涯中,留下很深刻的回憶。」

劉芙豪表示,透過亞職大賽,中職球員能和亞洲各國冠軍隊伍交手,是項難得的經驗,也等同多了一個目標,他並透露,他非常關注日本職棒近況,若今年統一再次取得亞職大賽門票,「我最想和日本火腿王牌投手達比修有過招。」

同樣打過2008年亞職大賽的高志綱也說,他對於那年比賽印象深刻,因為他在東京巨蛋敲出的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壘打。

Lamigo Monkeys桃猿的強打林智勝則回憶,他曾在2006年參加亞職大賽,日本對於比賽高規格和安排,讓他非常享受那段時光,他也大方地說:「不論今年是哪支球隊取得出賽權,都希望能把冠軍盃留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