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省長遇襲 1死8傷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菲律賓南部政治鬥爭激化,2009年11月政治屠殺事件受害省長的車隊,今天遭遇汽車炸彈攻擊,至少1人死亡、8人受傷。

菲律賓警方在報告中說,民答那峨島(Mindanao)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省長滿古達達圖(Toto Mangudadatu),今天下午3時30分率領由10輛汽車組成的車隊,準備前往1座渡假村慶生,結果行經當地教堂時,停在路邊的1輛轎車突然爆炸,距他的座車只有約10公尺距離。

警方說,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5名車隊隨員和另3名路人受傷,隨員其中1人被炸斷腿。

今天渡過43歲生日的滿古達達圖因乘防彈車,幸運逃過一劫。

滿古達達圖相信自己是爆炸事件的目標,警方仍在調查涉案者身份與動機。

2009年11月馬吉丹奧省發生震驚全球的政治屠殺事件,包括滿古達達圖的妻子和2名妹妹在內57人,被強押到山上集體殺害。滿古達達圖當時是副鎮長,準備競選省長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