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季GDP下跌好過預期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根據日本政府公布的數據,日本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下跌好過市場預期,顯示日本經濟正在從3月份“東日本大地震”中強勁復甦。

日本內閣府星期一(8月15日)公布,日本今年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與去年同比下降1.3%,遠遠好過市場預期的下跌2.6%,顯示日本製造業正在從3月份的大地震災難中強勁復甦。

雖然東日本大地震所引發的福島核危機導致日本電力供應大幅下降,另外地震與海嘯災害還摧毀了不少零部件工廠,造成生產供應鏈中斷,但是日本製造業恢復生產的速度明顯地比預期要快,為日本的出口增長提供了動力。市場普遍認為,日本經濟將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復增長。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與謝野馨星期一也對日本經濟前景表示樂觀,他表示,由於大地震後重建工作相關需求的提升,預計今年晚些時候日本的國內生產總值將會大幅度增長。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與謝野馨:“隨著生產供應鏈逐漸恢復,再加上震後重建工程的增加,我們相信今年下半年經濟會相對的大幅增長。”

由於日本GDP超過預期,星期一亞洲股市開盤後普遍上揚。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