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又淹 排水不良惹禍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北京昨天下起暴雨,城區平均降雨量50毫米,雷擊8605次。市中心多處嚴重積水,有些地方還發生大面積地層塌陷。專家指出,因城市缺乏綠地無法排水,使近來北京頻受淹水之苦。

京華時報報導,昨天凌晨北京下起暴雨,城區平均降雨量達50毫米,北京電網雷電定位系統共監測到雷擊8605次。北京市中心多處路面塌陷、上百公尺路段嚴重積水,直到下午仍有3公分的積水不退,等到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到場疏通,路面積水才排出。

專家指出,近年造成北京城市道路積水的原因是降雨量大及排水設計標準太低,且隨著城市過度擴張,河湖和綠地消失,使雨水無法滲透,只能在地上逕流。

專家說,從1975年到2002年接近30年的時間,北京城區的建築急劇增加,而綠地則被不斷蠶食,綠地面積逐漸減少會導致北京抵禦災害的能力愈來愈弱。

昨天下午,北京各地區又開始陸續飄雨。專家預測,昨天起至今夜的這場雨將是今年入汛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場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