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大谷歌反壟斷調查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聯邦公平交易委員會(FTC)擴大對谷歌(Google)反壟斷調查,已陸續要求其他科技業者提供相關訊息。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他們不確定那些業者接獲FTC發出的民事調查函。這樣的查訊函類似法院傳票。

消息人士認為,接獲FTC調查要求的可能是曾投訴谷歌濫用其在搜尋引擎市場優勢阻撓競爭的對手企業。這些對手可能是微軟 (Microsoft)、線上旅遊業者Expedia Inc.與餐飲評論網站Yelp Inc.等。

微軟發言人艾萬斯(Jack Evans)表示,公司尚未接獲調查要求。他透過電郵表示:「我們將配合FTC的要求,提供相關訊息。」

Yelp發言人蘇里圖(Vince Sollitto)拒絕對此置評。Expedia發言人迪那斯(Katie Dinas)並未立即回覆記者詢問。

谷歌發言人卡諾(Mistique Cano)指出:「我們瞭解,谷歌各項事業衝鋒陷陣大有斬獲,免不了被監管機構盯上,我們將樂於回答任何有關我們業務範圍的詢問。」(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