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歐盟禁銷 三星25日上訴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25日將上法院,針對歐盟禁止三星Galaxy平板在歐盟多數國家銷售的決定上訴,科技大廠間的智慧財產權大戰,儼然演變為全球性戰爭。

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本月稍早在蘋果(Apple Inc.)的要求下,發布初步禁制令,禁止三星生產的Galaxy觸控平板電腦在荷蘭以外的歐盟國家銷售。

1名法院發言人表示,倘若三星電子持續在歐盟地區銷售Galaxy平板電腦,將必須支付行政罰款。

今夏問世的三星Galaxy平板搭配谷歌(Google Inc.)的Android作業系統,是市場公認最有潛力挑戰蘋果iPad的對手。iPad去年上市後,輕鬆橫掃平板電腦市場。蘋果宣稱三星仿冒其產品。

蘋果今年4月在加州法院控告三星,指控三星侵犯專利,明目張膽地抄襲其設計。蘋果和三星雙方不但在亞洲和歐洲多國互告,也告上美國的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專利戰火延燒全球。

三星電子已明確表示,反對初步禁制令,並期待在法庭聽證上捍衛自己的權益。(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