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論武 李連杰籲市場化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4日專電)有「功夫皇帝」稱號的影星李連杰出席中國武術代表團在美國表演時指出,武術其實很簡單,但必須「市場化」,吸引更多青少年了解並接受武術帶來的好處。

李連杰今天陪同中國武術代表團前往美國維吉尼亞州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進行武術表演。下午3時不到,喬治梅森大學藝術中心湧入來自全美各地的李連杰粉絲及武術愛好者,1900人左右的場地很快就被擠爆。

武術代表團成員,從拳腳、刀劍、到棍棒,每一掌、一拳,每一個翻騰、跳躍,招招虎虎生風,精湛的武藝讓觀眾們不斷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李連杰上台致詞時,台下觀眾更是幾近瘋狂地高喊著「你是英雄」。

李連杰在表演前的記者會上表示,雖然他透過電影推廣中國武術多年,不過,在真正懂得武術意涵的美國民眾其實很少。

他解釋,中國字「武」的涵義就是「止」戰,最高的境界就像宗教般,去愛每1個人,包括你的敵人。

他解釋,武術其實很簡單,他以太極為例,太極以陰陽為主要概念,「武術就是要讓人更健康、更快樂」。他會努力向國際朋友證明如何透過武術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快樂。他希望未來大家都能知道什麼是太極,透過太極平衡身心,得到喜樂。

李連杰表示,未來他會更努力「市場化」地讓民眾知道武術除了可以欣賞之外,也對每個人的健康、家庭及人生哲學都有幫助,「如果你需要更健康、更快樂,就去學習它吧。」

談到推廣青少年學習武術,李連杰說,必須從「市場」著手,讓青少年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學習武術?能替青少年成長帶來什麼好處?像太極就不是只有退休的老人才能練習。

他表示,未來他可能會拍攝和太極相關的電影,但還不確定時間,不過,「最重要的特色就是要『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