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政治之旅 維安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緬甸勃固14日法新電)儘管緬甸政府發出安全警告,民主鬥士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仍離開居住的城市,展開解除軟禁以來首次政治之旅。

緬甸去年11月舉行備受爭議的大選,幾天後翁山蘇姬脫離7年的軟禁生涯;她今天在約30輛車組成的車隊護送下抵達仰光(Yangon)以北80公里的勃固區(Bagoregion)。

當翁山蘇姬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抵達時,當地有200多名支持者在場迎接,包括她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黨員、記者和外交人員。

勃固區23歲的學生溫文敏(Win Win Myint,音譯)表示,「我很高興見到她。」 「以前沒見過她本人。」

便衣警察在現場維安。翁山蘇姬出訪引發安全顧慮,因為她的隨扈曾在2003年的1次政治行程中,疑遭軍政府埋伏攻擊;軍政府因為翁山蘇姬受人民愛戴深感威脅。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