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小學學生統計調查出爐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澳洲統計局教育服務部對中小學學生統計數據顯示,學生睡眠時間正在減少,每7個孩子中有1人不喫早餐,學生越來越關注校園欺凌現象。

據太陽先鋒報報導,該次對2.5萬名4年級到12年級學生的統計調查,收錄了學生音樂、運動、飲食、身高等諸多方面的數據,結果表明2011年的校園重視環境保護,學生喜歡流行音樂,比薩餅被列為最佳的外賣食品。

澳洲統計局教育服務部將於8月15日發佈全面的統計數據,網上查詢網址:www.abs.gov.au/censusatschool,以下為摘錄的調查數據:

語言、音樂和互聯網

24.5%的女生和21.7%的男生講兩種語言,至少5%的學生掌握3種語言,阿拉伯語、粵語是繼英語之後的最流行語種;男生喜歡說唱及嘻哈音樂,而流行音樂是女生的最愛;49.9%的女生頻繁使用社交網站,諸如臉書(Facebook)或推特(Twitter),而使用該類網站的男生比例為38.9%。

睡眠和運動

自2008年以來各年級學生的睡眠均呈現下滑,其中4年級或4年級以下的孩子獲得的睡眠時間最多,每晚平均為9.4小時(先前數據為9.6小時),缺覺的12年級的學生的平均睡眠時間為7.5小時(先前數據為7.9小時);澳式橄欖球在男孩中最流行,女孩最愛是英式籃球(Netball)和舞蹈。

食物

每7個被調查學生中有1人不喫早餐,比薩餅和通心粉是最受歡迎的外賣食品(22.7%),其次為炸薯條(15.8%)、漢堡包(10.6%)和雞肉(7.2%),早餐喝軟飲料的學生人數減少了一半(僅為0.9%),不到7%的學生早餐時喜歡喝茶或咖啡。

交通工具

相比其它省份,維省孩子更願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學,但多數學生乘私家車上學(45.1%),其次為公交車(25.8%),約五分之一的孩子步行上學。

身高、肚臍高及右腳長度

9年級學生的平均身高為168.5厘米(男孩)和162.2厘米(女孩);5年級學生肚臍高度為88.6厘米(男孩)及89.5厘米(女孩);11年級學生的右腳長度為29.8厘米(男孩)和25.5厘米(女孩)。

大問題

減少校園欺凌最受維省學生關注,其次為食用健康食品和節約用水,減少污染比擁有一台電腦更受學生關注。

受調查的維省學生中,超過9成的學生在刷牙時會關上水龍頭,但衹有半數的學生淋浴時間較短,半數的12年級學生有一份兼職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