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85大壽 古巴舉國歡騰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哈瓦那13日法新電)5年前因健康狀況惡化交出政權的古巴革命強人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今天歡度85歲生日,古巴藝術家、媒體、年輕人甚至跨性別運動人士都一同為他慶生。

古巴全國大報的頭條寫著「古巴和拉丁美洲為斐代爾唱讚歌」、「拉丁美洲誠心為我們高興」,古巴人也參加了慶祝的文化活動、捐血活動和書展。

共產島國古巴自9日以來狂歡至今、舉辦音樂會、芭蕾舞表演和藝術展覽,以頌揚領導古巴將近50年的卡斯楚。卡斯楚將政權移交給胞弟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

儘管卡斯楚「總司令」沒有在慶祝活動露面,22名來自9國的藝術家昨天晚上在哈瓦那的馬克思劇院(Karl Marx Theater)為包含資深政府領袖在內的5000名賓客表演,獻唱「忠誠(斐代爾)小夜曲」(serenade of FIDELity)。馬克思劇院是全古巴最大的劇院。

同時,一群跨性別人士在全國性教育中心(CENESEX)聚集,慶祝跨性別團體10週年紀念。

全國性教育中心負責人瑪莉耶拉•卡斯楚(Mariela Castro)說:「我們當然也有慶祝斐代爾•卡斯楚的生日。」瑪莉耶拉是勞爾的女兒、斐代爾的姪女。

不過,慶典的主角一直沒有現身。(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