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西部港市激戰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利比亞札維耶╱的黎波里13日路透電)利比亞反抗軍企圖逼進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之際,政府軍與反抗軍今天在西部城鎮札維耶附近激戰。

記者在這個的黎波里西方約50公里的濱海城鎮聽到槍聲與小規模衝突的聲音。的黎波里通往突尼斯邊界的公路到了這裡就已經不通。

利比亞政府證實這裡爆發戰鬥,他們說,反抗軍企圖佔領札維耶,但遭到擊退。

政府發言人伊布拉欣(Moussa Ibrahim)在的黎波里告訴記者:「我們完全控制札維耶。」

他說:「人數非常少的一小群反抗軍企圖從札維耶南方進城,但利比亞部隊很輕易就把他們擋下來。」

但反抗軍發言人艾札維(Mohammed Ezzawi)從札維耶城內告訴記者,反抗軍距離市中心的烈士廣場(Martyrs’ Square )約800公尺。

他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卡扎菲旅(Gaddafi Brigade)佔領這條主要道路東邊的部分,我們在西邊。我們在這條連結的黎波里與突尼斯的公路上激烈交火。」

艾札維預測,反抗軍明天就能佔領札維耶。他說:「如果我們想辦法佔領了札維耶,我們會封鎖這條公路,這意味卡扎菲死期到了。」

如果叛軍佔領非常靠近的黎波里的煉油城鎮札維耶,將對卡扎菲的支持者造成心理打擊。這也將讓的黎波里陷入重圍,因為這條通往突尼斯的主要補給道路將被切斷,燃油供應已經不足的黎波里將出現燃油用罄的情況。

(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