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否認反抗軍佔領西部港市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13日法新電)利比亞反抗軍宣稱佔領通往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半路上的港市札維耶(Zawiyah),利比亞政府今天否認,堅稱這座城市還在卡扎菲政權的控制之下。

政府發言人伊布拉欣在首都告訴記者,政府完全控制札維耶。

他說:「人數非常少的一小群反抗軍企圖從札維耶南方進入這座城市,但利比亞部隊很容易就把他們擋下來。」

反抗軍稍早說,他們已經佔領這座城鎮,與此同時,一輛巴士從鄰國突尼西亞搭載外國記者,並於今天駛近札維耶時,被迫調頭往回走。

伊布拉欣說,不到100名反抗軍企圖進入札維耶,與裡面的50名反抗軍會合。他說,政府軍正在處理這個狀況。

政府軍3月激戰反抗軍,奪回的黎波里西方40公里處的札維耶。反抗軍2月中旬開始,發起抗暴運動,希望推翻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