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賽 鄭韶婕闖進冠軍賽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英國倫敦舉辦的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台灣女單一姐鄭韶婕今天凌晨在4強賽,費時33分鐘,以21比18、21比6淘汰德國女將申克,闖進冠軍賽。

中華隊過去在世羽賽最佳成績,是由印尼歸化名將陳鋒,在1999年所拿下的男子組銀牌,鄭韶婕闖進冠軍戰後,已提前追平隊史最佳成績,並改寫在2005年鍍銅的個人最佳紀錄,更重要的是,她還有望成為首位台灣「出產」的世羽賽金牌球后。

「每一場球,我都只當成練習,沒有壓力,只沈浸在比賽的氛圍裡。」比賽結束後,從鄭韶婕聲音裡,聽不到激動和驕傲,「我贏了一場比賽,但比賽還沒結束。」

比賽過程,就像小婕賽後語氣一般,沒有太多波折,中華羽球代表隊總教練廖國茂就說,若硬要挑毛病,僅開局有些慌亂,一度陷入8:14落後,讓他比較不滿意。

「小婕開局打得綁手綁腳,我在場邊一直提醒一直叫。」廖國茂笑說,當他看到比數慢慢追回來,他知道球員已進入狀況,「比賽後段我不需開口,因為她都知道該怎麼做,我也不用再給她壓力。」

廖國茂強調,對手申克網前球搓得很旋,尤以下壓跟進上網的打法最具威脅性,他要小婕捨棄「快打旋風」模式,改採「磨」字訣,用拉吊和對手周旋,也收得奇效。

「我打得很有耐心,就是和對手耗,沒想到比賽尾盤,申克似乎完全沒力了。」小婕坦言,第2局讓對手只拿6分,她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比賽下手不能留情,更不能心軟,她按照既定步調,穩穩收下勝利。

挺進金牌戰後,鄭韶婕下輪要碰上的是大會第2種子,中國名將王儀涵,兩人過去交手3次,對方都是贏家,「每場比賽都是全新開始,反正只要拿出最好一面,努力去打就對了,過去的事,我早忘光了。」小婕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