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奧巴馬無需為經濟負責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2日專電)一項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認為美國經濟會持續衰退,但6成美國人並不認為奧巴馬政府該為美國經濟衰退負責。

根據麥克萊契新聞集團與馬瑞斯特學院(MaClatchy-Marist)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6成美國民眾不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應該為近來低迷的經濟景況負責。高達80%的民主黨支持者與58%共和黨支持者認為,奧巴馬是從前朝「承襲」目前的經濟危機。

共和黨支持者中,59%認為目前的經濟困境多半是因為奧巴馬推動的政策造成的;在自認是茶黨支持者的前提下,這個比例更攀升到70%。

民調並顯示,2/3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還將進一步惡化,其中75%做此表示的受訪者屬於共和黨支持者。而民主黨支持者中,57%認為經濟危機還未見到谷底;只有27%認為,經濟衰退已經結束。

一個有趣的現象顯示,年紀較長的美國人較年輕者更為悲觀,超過60歲的受訪者中,68%擔憂未來經濟會更為困頓;但對不到30歲的年輕人來說,只有42%有此擔憂。

這項民調是在8月2到4日,針對1000名美國公民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