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敘利亞持續抗議 當局槍殺十數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星期五(8月12號),在敘利亞各地又發生了流血事件,活動人士說,在代爾祖爾市,敘利亞安全部隊開槍,至少打死了15名抗議者。

週五,在敘利亞東部的代爾祖爾(Deir al-Zor),數百名抗議者走上街頭,抗議總統阿薩德的獨裁統治,遭到敘利亞安全部隊的槍擊。

活動人士和目擊者說,當天敘利亞安全部隊在祈禱後 ,至少在一個清真寺外,用真槍實彈,向抗議者射擊。

當天,首都大馬士革郊區和位於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也發生了流血事件。

其中,在伊德利卜的汗舍孔(Khan Sheikhon)鎮,政府軍的坦克和士兵向示威者發動攻擊,一名女子被打死。在大馬士革郊區沙克巴鎮,一名男子在躲避安全部隊時被槍殺。

同一天,美國繼續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壓。國務卿希拉里呼籲各國,停止從敘利亞購買石油,停止向敘利亞出售武器,對敘利亞施加更多的制裁,迫使總統阿薩德下臺。

希拉里強調,阿薩德已經失去領導國家的合法性,敘利亞沒有阿薩德“會更好”。

新唐人記者 李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