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騷亂 專家談英國青年失業率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英國近日發生了幾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騷亂,星期五(8月12號),儘管騷亂已經平息,英國內政大臣正在積極部署,未來一段時間增加發生騷亂地區的警力,專家們則敦促政府研究騷亂髮生的誘因,其中包括目前嚴重的青年失業率。

在多日騷亂之後,英國街頭週五恢復了以往的平靜。目前被警察抓捕的騷亂分子中,有不少人將面臨監獄生涯。

一些專家擔心當局忽視了誘發騷亂的潛在原因,包括英國政府的財政緊縮措施,以及失業問題。他們認為,制止騷亂,應該從長計議。

倫敦大學教授 古斯•約翰:“現在很多人正在等待時機,可以說,即使你將昨天在街上的人都關起來,還會有很多和他們一樣的人,那些我們不得不讓他們滿意的人,我們必須找出一種建設性的方法。”

考慮到大多數暴動者是年輕人,專家的焦點逐漸集中在青年失業問題上。官方統計,在16歲到24歲的年輕人中,有將近一百萬人失業,佔該年齡段總人數的20%以上。這一數字是自80年代以來的最高點,而且近幾年急劇增長,是3年前的2倍。一些經濟學家認為,這種趨勢不僅僅反映了英國經濟面臨的困難。

英國國家經濟社會研究院院長喬納森•波特斯:“英國存在一個嚴重的問題,有一大群不優秀的年輕人,沒有受過必要的教育,沒有獲得合適的技能或者資質,在今天的人才市場上很少能找到合適的僱主。”

青年失業目前是歐洲很多國家面臨的棘手問題。西班牙的青年失業率高達45.7%,希臘為39%,意大利也好不到哪裏去,為28%。幫助這些被稱為“迷失的一代人”,已經成為歐洲國家急需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