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大消費信心降至30年低點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降幅高於預期,下滑至1980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市場更加擔心就業增加的疲軟與股市的波動將使消費者縮手。

8月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7月的63.7降至54.9,經濟師的預測中值,市場原估此指數降至62。

在失業率始終保持在9%以上以及企業聘僱遲疑的當頭,本週股市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單週跌幅與美國喪失頂級信評,可能使消費者的憂慮更加深。悲觀情緒日益高漲,家庭支出恐進一步冷卻,這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週所說進展已較預期「緩慢許多」的經濟復甦來說,將形成阻力。

紐約FTN金融公司(FTN Financial)經濟家皮埃格扎(Lindsey Piegza)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此刻我們真的是在谷底。美國人對於在華府的政治領導人越來越不耐。此外,我們也看到許多不如預期的經濟報告。」

經濟師的預測範圍介於59至66.5之間。在2007年12月爆發景氣衰退的前5年中,這項指數平均達89。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7月零售銷售攀升0.5%,創下4個月來最大升幅。扣除汽車零售銷售,增幅較預期高。(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