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削減赤字委員會12人出線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指派3位親近盟友進入「超級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任務是找出預算項目以在10年中削減至少1.2兆美元預算赤字

裴洛西指派柯里本(James Clyburn)、貝塞拉(Xavier Becerra)和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這3位民主黨眾議員,使總數12人的特別委員會全員到齊。這是美國日益龐大債務下波激烈爭戰的起點。

裴洛西在聲明中說:「這個委員會的目標必須是促進美國繁榮,為全體美國人共享的繁榮。」她並呼籲各方「聚焦在經濟成長與創造就業機會,這兩者能降低赤字」。

裴洛西矢言保護民主黨人珍視的社會安全網計畫,使免遭主張削減支出者的砍削。她表示,這個委員會應該「在削減赤字的同時,對投資、削減支出和歲收,以及三者刺激經濟成長的時機做出決定」。

共和黨高層誓言封殺任何增稅計畫,表示從修訂稅法增加的收入必須由削減其他項目補償。民主黨領袖則主張,如果政府支持的健保或退休計畫被削減,會推動對富人和公司增稅。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說:「我們必須達成一項盱衡整體預算以減少赤字的『大協議』,同時加強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醫療補助(Medicaid)和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

兩黨國會議員站在各自意識型態立場爭戰了三個多月,才為了避免美國債務違約在2日同意提高舉債上限,同時創設了這個特別委員會,全名是削減赤字聯合委員會(Joint Select Committee on Deficit Reduction)。

委員會必須在感恩節前,從預算項目中找出未來10年削減的1.5兆美元,同時向國會提交提議。削減內容可以包括支出和稅收措施。

柯里本是眾議院排名第3的民主黨議員。貝塞拉也是民主黨內領袖。范霍倫是眾議院預算委員會頭號民主黨議員,曾任民主黨眾議院競選委員會(House Democratic Campaign Committee)主席。三人都是裴洛西的親密盟友。

委員會中的6位共和黨議員都以反對增稅知名,不過立場強硬的程度不同。

如果這個特別委員會無法通過一個削減計畫,或國會無法在12月23日以前通過這個委員會的提議,影響數百項聯邦預算的支出自動削減會自行啟動。

裴洛西挑選的3位議員讓這個超級委員會種族上較為多樣,因為柯里本是黑人,而貝塞拉是拉丁裔。

委員會的共同主席將會由保守的共和黨眾議員亨薩林(Jeb Hensarling)和民主黨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一同擔任。亨薩林是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之一,而莫瑞負責參議院民主黨競選事務,也是這個委員會中的唯一女性。

委員會中的其他共和黨議員包括眾議院歲入委員會主席坎普(Dave Camp)、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主席厄普頓(Fred Upton),這兩人都是密西根州選出的資深國會議員。

還有參議員季爾(Jon Kyl),他是保守派、也是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心腹;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他曾任眾議員數年,去年在茶黨支持下進入參議院;以及另一位新任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他曾任眾議員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的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局長。

另外兩位民主黨參議員是2004年總統候選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凱瑞(John Kerry)和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包克斯(Max Baucus)。

這個超級委員會由民主、共和兩黨各6位議員組成,但是要通過一項債務削減計畫至少需要12位委員中的7人同意。這意味著至少一位國會議員必須同意由敵對政黨支持的計畫。(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