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提名 裴利恐搶羅姆尼選票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奧斯汀11日綜合外電報導)發言人邁納(MarkMiner)今天證實,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將爭取共和黨內提名,出馬參選美國總統。

路透社報導,邁納表示:「針對競選一事,他將於13日明確宣布。」詢及裴利是否確定會參選,邁納說:「是的。」

自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手中接下德州州長一職的裴利,任職長達11年,是德州史上任期最長的州長。

美聯社報導,他以在德州親商創造就業機會執政的手法,展現在財政上的智慧,讓他有機會吸引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支持者。後者受到在麻州州長任內推動健保方案保守作法所累。

其他外電也報導,裴利在移民政策上態度反覆。2001年當時他倡導開創性新法,讓非法移民子女可以德州居民標準支付州立大學學費;這項法律是「夢想法案」(DREAM Act)先驅,但近年來他卻反對聯邦夢想法案,但為自己的立法辯護。

其實裴利也非一直是共和黨員,根據「德州論壇」(Texas Tribune)記者羅特(Jay Root),裴利政治生涯的前6年,是為民主黨效力。

根據法新社,裴利數月來對選總統態度一直不明確,他的發言人邁納(Mark Miner)表示,「州長將於13日,訪問初選的關鍵州南卡羅來納州及新罕布什爾州時,明確表態」。

福斯新聞(Fox News)上週對共和黨初選選民所做民調發現,21%選民準備投給羅姆尼,13%支持裴利。其他民調則顯示兩人差距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