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爆炸 2攜彈客喪生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南部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今天清晨發生爆炸事件,兩名疑似攜彈者被炸死,當地軍警單位已經提高警戒。

菲律賓警方在報告中說,清晨1時左右,1枚土製炸彈在全國灌溉署辦公大樓附近爆炸,1名男子當場喪生,他的同伴於清晨3時30分不治,但死前向警方坦承是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成員,當時正運送炸彈前往鄰近的基達帕萬市(Kidapawan)。

初步調查顯示,這枚土製炸彈因不明原因提前爆炸,而兩名死者疑是炸彈客,所幸爆炸地點離鬧區有一段距離,因此沒有造成其他人傷亡。

警方仍在調查爆炸案動機,不排除犯案組織有意破壞政府與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進行中的和談。

MNLF原為菲國南部分離組織,於1996年與菲律賓政府簽訂和平協定,但不願歸順的派系出走另創MILF,繼續武裝抗爭。

這是民答那峨島過去3週以來的第4宗爆炸事件,總共造成2死3傷,當地軍方已經在數個戰略性地點設下臨檢站,提防有人繼續進行爆炸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