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人三退 拒恐懼走向民主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常春采訪報導)截至2011年8月7日,大陸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民眾已超過一億,這預示共產主義學說被人類徹底摒棄,被共產黨綁架長達60多年的民族即將迎來自己的自由和新生。浙江異議作家陳樹慶認為:三退活動是一種和平解體中共、推動中國走向民主、維護人權的活動之一、合力之一。

結束特權專制 退黨有意義

對于目前大陸民眾有一億人選擇三退,陳樹慶認為,大紀元搞的退黨活動比較有意義,這個活動至少就是在宣傳中共的歷史真相,那麼堅持的力量就是在瓦解中共,是有巨大貢獻的,這一點是我要肯定的。

“中共現在也在想盡辦法動員更多的人來加入它的共產黨,來說明它有多強大,你們的作用剛好能夠跟它相互抵消,因為民主社會本身某一種力量如果太不強大的話,也不利於實現民主;而專制社會就是要維護某種力量特別強大,來掌握它的絕對優勢,來維護它的特權,所以退黨活動我覺得是有意義的。”

結社自由 退黨應受到尊重

陳樹慶分析指出,具體到個案的情況,我是這麼認為的:人生活在現實社會生活中,那麼都關注自己的現實利益,有一種謀求自己物資利益最大化、最幸福的一種慾望,某種意義上也是人追求幸福的權利。

“大陸很多人加入共產黨,一方面,他並不是說他贊成共產黨,或者是擁護共產黨的理念,他純粹是為了獲得個人的好處,為個人在謀取利益的時候佔領有利地位,因為共產黨是一個掌握著社會優勢資源、政治經濟優勢資源的執政黨;另一方面,從我接觸到不少的人來看,他們並不是想對國家、對人民作惡,他們甚至私下里對共產黨所做的很多危害國家、危害人民的行為及歷史也是不滿的。”

陳樹慶說:“就我而言,作為民主黨人,對任何一個公民加入民主黨、加入其他如國民黨、加入共產黨,這是他們的一個結社權利,我們是平等看待的。但是我們反過來講,他們要退出共產黨這也應該是他們的權利,也應該得到尊重的。”

三退數字是真實的

陳樹慶表示,他相信大紀元搞的退黨統計數字有一億人是真實的。他們中大多數人,內心深處確實是厭惡共產黨的這種獨裁呀、侵犯人權的行為;而有些人他知道共產黨過去歷史上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做了對國家對人民有危害的事,他參加了這個集團,可能會遭到歷史的清算,他可能在某個角度或相互私下裡宣布全部退出共產黨。但是公開的情況下,他還在這裡照樣說共產黨的話、照樣在交共產黨的黨費、照樣在參加共產黨的活動,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在中國這種特殊的暴政的體制下,他會遭受到迫害。

“其實現在中國入黨他不是為了相信共產主義,就包括現在的中國國家領導人他們已經不相信共產主義了。”

三退拋棄中共 拒恐懼走向民主

對於中共這個現有的執政黨,有一億人選擇拋棄它,陳樹慶認為:“在民主社會,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主權屬民,而一個政黨只是一個社會團體而已,人民支持哪個政黨、參加哪個政黨或拋棄哪個政黨,完全是人民的正當權利。如果他不滿意這個政黨的綱領,尤其這個政黨如果是危害國家、危害人民的利益的話,他要拋棄它完全是可以的,應該尊重他的權利。”

“他現在要拋棄共產黨,因為這個共產黨從革命、尤其執政以來那麼多年來,給我們國家和人民確實帶來了不少危害;在很多情況下共產黨它也從不反省,所以人民要拋棄它,那也是人民的權利。儘管共產黨口口聲聲也說要推行民主、推行民主,但是它就像“葉公好龍”一樣,人民真正要民主時,它又害怕了,甚至對要民主的帶頭者進行政治迫害,種種行為那人民拋棄它是很正常的事。”

面對三退洪勢,中共懼怕公開聲明。陳樹慶認為:“在中國大陸內心深處不喜歡共產黨、退出共產黨的人,實際上老早就超過絕大多數了。共產黨作為執政黨,在社會公共事務方面,包括對老百姓民生方面所做的事情很不公平,因為牠吃的用的都是納稅人的錢,而它自己也不生產任何社會價值的東西,既然是人民供養它,作為一個執政的官僚集團或政黨,它就有義務為人民做好,如果做的不好,人民有權利批評它、指責它,做好了人民有權利要求它做的更好。對它不滿意的人何止一億,可能還更多,這些共產黨都是知道的,但是你就是不滿意,它不怕你,它怕的是你公開站出來反抗它,公開敢站起來,因為它要的是都是跪那裡的人,公開敢站出來跟它平等、平視的跟它說話的人,他才是最怕的。”

陳樹慶認為,三退大潮是一種和平解體中共的合力方式之一。他說:三退活動是有意義的,中國要保障人權、實現民主是要靠多種合力的事,把民眾的合力,就是維護自己權利的力量,甚至包括中共體制內有民主法制意識的人的改革力量,多種力量集合一起來推動,當進步的合力超出了腐敗的、保守的合力的情況下,那麼中國就穩步走向民主,中國的人權事業就會有進步,三退活動就是推動中國走向民主、維護人權的活動之一、合力之一,這個活動我是承認、認可他積極的意義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