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持續震蕩 美股開高 歐股收低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美國紐約股市開盤之後,初步呈現上揚趨勢,但是先前歐洲股市卻是因為歐元區債務危機而開高走低。

受就業數據利好提振,美股11日午盤大幅上揚,三大股指漲幅均超過2%。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經濟狀况沒有好轉,但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數據暗示勞動力市場狀况可能不會繼續惡化。

由於有謠言稱法國將繼美國之後失去AAA+的債信,導致原先盤中上漲8%的法國興業銀行股價反而下跌了8%,到周四(8月11日)中午前才收回1%的失地。

但是投資人似乎對美國股市早盤上揚感到鼓舞,在紐約當地時間早上10時50分的時候,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揚了286點,重回萬點門檻。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美國聯儲局先前宣佈兩年內不加息、以促進美國經濟的所謂「延遲效應」。

但是在歐美債務危機的陰影籠罩之下,市場目前仍以短多長空為主力走向,所以一些市場人士認為,周五股市的表現將會是主要的關鍵。

亞洲股市收盤漲跌不一,日本日經225指數收跌0.6%,中國上證綜合指數收高1.3%。歐洲股市早盤之後轉跌,法國銀行板塊繼續暴跌,其中法國興業銀行下跌了7.4%。

北京時間23:45,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34.09點,報10,954.03點,漲幅2.1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67.51點,報2,448.56點,漲幅2.84%;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8.10點,報1,148.86點,漲幅2.5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