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報:航母應處理領土爭議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北京11日法新電)中國國防部旗下新聞網站今天表示,航空母艦應用來處理領土爭議,儘管中國政府保證航母不會威脅鄰國。

300公尺長航空母艦昨天首度下水試航,促使一向憂心中國軍事企圖的美國,要求中國解釋需要航母的原因。

中國政府一再堅稱航母主要用於訓練及研究,防禦為主的國防政策也不會因此改變。

但是中國官方「解放軍報」資深記者郭建躍,在jz.chinamil.com.cn發表的部分論點表示,航母應該用於解決爭議。該網站是解放軍報分支。

他在文中質疑:「如果我們沒有使用這種船艦解決領土爭端的勇氣和意志,我們造它幹什麼?」

他說:「一旦需要,敢於使用航母以及其他軍艦解決爭端,這是順理成章的。」

他表示:「我們建造航母,就是為了更有效地維護我國的海洋利益。有了航母,我們的信心更足,決心更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昨天表示,華府「歡迎中國任何關於這種軍備的解釋」。

她說,美國更擔心的是,中國不像他國一樣透明,也不像美國透明交代軍購及預算。(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